陸駐英使館:敦促英方政客停止操弄涉台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27日到訪捷克,與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談到「烏俄戰爭」和台海局勢,並且強調「我們必須確保台灣也有能力自衛。」對此,中國駐英使館昨晚發布聲明,指稱特拉斯涉華言論是錯誤的,任何人、任何勢力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必遭中方堅決反對和有力回擊。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發布《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外交發展大臣特拉斯涉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使館發言人表示,這名英方政客近來一再歪曲事實,蓄意詆毀中國,煽動對立對抗。對於她的政治挑釁,我們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說,中國行事從來光明磊落,根據事情本身是非曲直確定政策立場。反倒是少數西方國家熱衷於散布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英方上述政客顛倒是非,汙蔑抹黑中國,她才是典型的虛假信息散布者。

發言人指出,中國歷來主張,各國應秉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原則處理彼此關系。我們既重情義,又講原則,從來不對他國搞什麽「脅迫」。反倒是英方要反躬自省,它多年來在世界各地是如何進行「脅迫」的?

發言人稱,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同時堅決捍衛本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任何人、任何勢力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都是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都必然會遭到中方堅決反對和有力回擊。

最後,發言人說,我們敦促英方政客停止操弄涉台問題,停止在國際上煽風點火、挑撥離間,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不要在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 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回應特英外交大臣拉斯涉華言論 。(圖/翻攝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

▲▼ 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外交發展大臣特拉斯涉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圖/翻攝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