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試射極音速「鋯石飛彈」影片曝 宣稱可避開現有反導系統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爭未歇,俄羅斯國防部28日表示,成功試射一枚「鋯石」(Zircon) 極音速巡弋飛彈,射程約1000公里,有官員更宣稱可避開現有的反導系統。俄軍從巴倫支海(Barents Sea)發射,擊中白海(White Sea)的一處目標。軍方影片可見飛彈從船上發射後,以陡直軌跡衝入天際,穿越雲層。

▲▼俄羅斯28日試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鋯石飛彈。(圖/路透)

▲俄羅斯28日試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的畫面。(圖/路透)

根據路透等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稱鋯石飛彈是新一代「無可匹敵」的先進武器系統之一,若能將其部署於公海上的護衛艦、巡航艦或潛艇,便可在幾分鐘內打擊敵方「決策中心」。俄軍過去一年間已經在軍艦和潛艇進行了鋯石導彈的試射,而這款極音速飛彈的速度據稱可以達到9倍音速。

入侵烏克蘭3個月以來,俄軍遭受嚴重人員與軍備損失,但仍持續高調地進行武器試驗。上月,俄羅斯才剛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新型洲際飛彈「撒旦2」(Sarmat,薩爾馬特),最多可攜帶10個重型或16個小型熱核彈頭,或兩者結合,以突破敵人的飛彈防禦系統,射程約為6200英里(約9978公里)。多名俄國政客名嘴以「撒旦2」作為威脅西方的籌碼,稱只需200秒就能摧毀英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