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向烏軍援「射程直達俄國」火箭系統 俄外長怒:西方全面宣戰

▲▼MLRS多管火箭。(圖/路透)

▲美國長射程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持續在烏克蘭東部行動,烏國政府不斷要求美國提供火箭系統,以阻止俄軍推進。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美方最快在本週就會宣布,再向烏克蘭軍援最先進火箭系統,射程達數百公里,能直攻俄國境內。俄國外交部長痛批,西方世界已向俄羅斯全面宣戰。

根據CNN報導,美國匿名官員27日透露,美方最快下週就會宣布,將提供烏克蘭長射程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等軍援。先前烏克蘭政府持續向美方要求提供遠程火炮,以阻止俄軍推進,目前烏軍使用的美援M777榴砲射程僅30公里。

據了解,美國多管火箭系統射程約70公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依照發射飛彈類型,最遠射程可達數百公里。美國務院官員表示,部分白宮官員認為,若提供烏克蘭遠程火線系統,讓烏軍火力可直達俄羅斯境內,恐會加劇雙方衝突。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27日指控,西方國家不斷對俄羅斯人民、文化發出禁令,單方面施加經濟制裁,並透過媒體進行虛假宣傳,「西方已經對我們宣戰,對整個俄羅斯世界宣戰,由各國政府推動的俄羅斯恐懼症(Russophobia)已變成常態。」

俄羅斯國有電視台Rossiya-1主持人斯卡比娃(Olga Skabeeva)也在節目中表示,「美國MLRS可以發射超過500公里的火炮,如果美國人這樣做,那就是越過紅線,我們也會記錄下俄羅斯最嚴厲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