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小周末偷電纜!警冒雨埋伏「一夜逮2嫌」 賊還辯:上山挖竹筍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昨(28)日一晚連續在同一地點抓到2名竊嫌,並起出做案工具、竊取的電纜線6大綑及安非他命等毒品。訊後依侵入住宅、竊盜、毒品等案將2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新北瑞芳貢寮宵小偷竊電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宵小選在周末夜晚偷竊電纜,當場遭埋伏警逮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據了解,警方接獲上周末民眾報案,指稱貢寮區一處私人土地內電纜有遭人惡意剪斷情形,警方到場勘查,由於現場仍有高壓電接通,排除民眾惡作劇,推測可能有宵小意圖偷竊電纜,除加強巡視外,警方研判竊嫌可能趁假日期間無人看守機會行竊,於是在周五晚間由貢寮分駐所所長林裕益率領所內同仁冒著風雨開始進行埋伏。

果然陸續在晚上8時許及12時許查獲分別進來行竊的張姓(72年次)及游姓(61年次)竊嫌,游嫌被逮後還一度辯稱上山挖竹筍,但仍遭員警當場戳破,現場起出做案工具及電纜線6大綑及安非他命毒品。訊後分別依侵入住宅、竊盜、毒品等案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瑞芳警分局表示,民眾相關財物設備應上鎖並定期巡視,加裝防竊監視器等設備避免遭宵小入侵行竊而造成損失。

▲▼新北瑞芳貢寮宵小偷竊電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