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案 凶嫌母求情畫面曝:原諒我、原諒我兒子

文/中央社德州尤瓦爾迪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小鎮尤瓦爾迪(Uvalde)一所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及多人受傷。18歲凶嫌的母親本週受訪時表示:「原諒我,原諒我兒子。」

▲▼犯下德州羅伯小學槍擊案的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18歲槍手拉莫斯被警方擊斃。(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凶嫌拉莫斯(Salvador Ramos)在犯案當天,先是對自己的祖母開槍,造成她重傷;接著全副武裝攜帶大量彈藥闖入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用一把半自動步槍犯案,最後在一間教室內遭到一名美國聯邦幹員擊斃。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拉莫斯的母親馬蒂內茲(Adriana Martinez)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台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訪問時,坐在自己的車內哭泣,看來心煩意亂。她用西班牙語表示:「我無話可說。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馬蒂內茲在27日播出的訪問中還說:「他這麼做有他的原因,拜託不要評斷他,我只希望死去的無辜兒童原諒我。」

當記者問馬蒂內茲,她對失去親人的家庭有何話說,她回答:「原諒我,原諒我的兒子,我知道他有他的原因。」

▲▼德州小學槍擊案當天,家長在校園外哭求警方攻堅。(圖/翻攝自YouTube)

▲德州小學槍擊案當天,家長在校園外焦急。(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追問:「他可能會有什麼原因?」馬蒂內茲邊拭淚邊說:「他想跟那些兒童親近,以免注意到其他不好的事情。我無話可說,我不知道。」

拉莫斯的外祖父雷耶斯(Rolando Reyes)告訴記者,由於拉莫斯和自己的母親相處有困難,搬來和他們夫妻同住,並輟學在一家速食餐廳打工。

雷耶斯表示,他的妻子龔薩雷斯(Celia Martinez Gonzales)本月16日才帶拉莫斯上餐館慶祝18歲生日,他並不知道不久後拉莫斯便買了2把步槍。

雷耶斯說,如果他知道,他不會允許,因為他自己有犯罪前科,依法家中不能有槍械。

雷耶斯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不喜歡武器,我身旁不能有武器。我反對所有那些東西,...我會舉發他。」

他接受美國西語電視台世界電視台(Telemundo)訪問時還說:「我非常抱歉,我為每個人感到十分悲痛,因為許多(遇害)兒童是我朋友的孫子,我為所有家庭感到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