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加購500套「海馬斯火箭」 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

▲海馬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波蘭宣布,加購500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考量到在俄烏戰爭的衝突背景下,波蘭國防部28日宣布,計畫從美國加購500套 M142多管火箭,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首批預計將在2023年交付。

據防務新聞網站(Defense News)報導,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查克(Mariusz Błaszczak)宣布,已經簽署一項計劃,波蘭將從美國購買500套海馬斯火箭。

海馬斯火箭彈具有機動性能高、火力性能強、通用性能好等特點,可以迅速部署到傳統履帶式火箭炮系統所無法到達的戰區。

海馬斯發射系統的一般火箭彈,射程約42公里,但如果發射的是陸軍戰術飛彈,射程可達300公里。

波蘭國防部表示,波美雙方軍購協議的第一部分價值約4.14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第一批海馬斯將於2023年交付波蘭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