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確診「高燒39度出現幻覺」!家人網購2款唾液快篩驚:都是陰性

▲一名小童高燒出現幻覺,使用網購的唾液快篩都為陰性,送醫後卻遭宣告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一名孩童高燒出現幻覺,使用網購的唾液快篩都為陰性,送醫後卻遭宣告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唾液快篩」推出後,讓民眾能免受戳鼻之苦,吸引不少家長購買。不過,有民眾表示,家中日前有親人確診,另一名兒童幾天後就出現發燒、幻覺以及呼吸講話急促的症狀,於是他們就用家人從網路購買的2款唾液快篩來測,結果都顯示陰性,但事後再用實名制戳鼻快篩卻為陽性,送醫後當晚就宣告確診,讓她發文呼籲,「非藥局購買的唾液快篩請別輕易相信!」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她們家中有人24日快篩陽,25日到急診PCR後宣告確診,因此她與另一名兒童進行3+4居家隔離,不料該名兒童在27日凌晨1點發燒到39度,吃過退燒藥後4小時又再燒到38度,並伴隨小幻覺、呼吸講話急促症狀,於是他們就拿無同住家人從網路購買的2款唾液快篩對兒童進行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小童高燒出現幻覺,使用網購的唾液快篩都為陰性,送醫後卻遭宣告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指出,篩檢後結果顯示為陰性,起初她還慶幸兒童沒確診,但想到對方發燒又與確診者接觸,無同住家人又告知此牌唾液快篩據說不太準確,因此決定拿同款唾液快篩給25日確診的家人檢測看看,不料結果竟同樣顯示為陰性,讓她強行壓兒童使用實名制戳鼻快篩,「那叫聲跟過程我認真覺得我好像在家暴」,結果這才顯示為陽性,緊急送往醫院掛急診後,當晚即宣告確診。

原PO透露,無同住家人28日再拿出另一款唾液快篩給兒童使用,結果也顯示為陰性。為此,她提醒其他購買網路唾液快篩的民眾,「非藥局購買的唾液快篩請別輕易相信…以免延誤就醫及傳染他人!」另外,原PO也指出,她沒購買藥局唾液快篩,所以無法知道準確度,「如果有確診者使用藥局唾液快篩希望能提供是否準確」。

▲一名小童高燒出現幻覺,使用網購的唾液快篩都為陰性,送醫後卻遭宣告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孩童使用戳鼻快篩則顯示為陽性。

文章一曝光馬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唾液快篩本來就是只有60幾%的準確度,就算是藥局的也是一樣的,最快速的就是鼻子的快篩,最準確的就是PCR」、「唾液快篩劑要病毒量夠高才準確,所以一般才會建議用戳鼻快篩劑」、「唾液快篩要把鼻腔和喉嚨的痰一起咳出來才會準」。

另外,也有網友直言,「不管是哪種快篩都不敢說準確度是100%,但是網路上買的快篩,很大機率準確度是0。這東西根本就不能在網路上販賣,推斷您是用到假貨了」、「網路很多都是假的,你怎敢跑去買?寧願找藥局買,雖然貴也有保障,藥局不可能賣假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