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部:「魚叉反艦飛彈」到貨 目標設定黑海船艦威脅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由丹麥、英國、荷蘭所提供的魚叉反艦飛彈,以及陸基發射系統已經到貨,這些飛彈將防禦烏克蘭,免受來自黑海的俄軍船艦威脅。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海軍已在黑海北部建立有效封鎖,這也導致烏克蘭的糧食無法出口,將進一步導致國際糧食危機。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情報分析,烏俄衝突前後進出烏克蘭港口的船隻密度,可見前往黑海、亞速海港口商業交通幾乎是全面下降,烏克蘭提供全球約10%的小麥出口,其中絕大多是經由黑海港口輸出,不可低估俄羅斯入侵所帶來的後續影響。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各國提供的魚叉飛彈已經到貨。(圖/翻攝自Facebook/烏克蘭國防部)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各國提供的魚叉飛彈已經到貨。(圖/翻攝自Facebook/烏克蘭國防部)

依據美國國務院數據,在戰爭開打前,烏克蘭是世界第四大玉米出口國,也是第五大小麥出口國,全球近30%的小麥貿易來自俄羅斯及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