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潛好手成功爭取「台灣」身份參賽 外交部讚:硬頸精神令人敬佩

▲▼我國「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選手成功爭取以Taiwan名稱出賽並取得比賽佳績事。(圖/翻攝自選手黃明峻臉書)

▲我國自由潛水好手成功爭取以Taiwan名稱出賽並取得佳績。(圖/翻攝自選手黃明峻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自由潛水全國紀錄保持人黃明峻與連林嵐,5月前往宏都拉斯在加勒比海舉辦的自由潛水賽,但賽前卻被更改國名為「中華台北台灣」(Chinese Taipei Taiwan),隨後用拒絕參賽表達抗議,主辦單位與裁判最終同意兩人以「台灣」(Taiwan)身份參賽。外交部26日表示,我國選手具體展現台灣人民不容矮化、奮戰不懈的硬頸精神,令人敬佩。

黃明峻今年在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拿下亞軍,並改寫全國紀錄,而連林嵐更是一口氣在攀繩下潛(FIM)、有蹼恆重下潛(CWT)與雙蹼恆重下潛(CWTB)等3個項目刷新全國紀錄。

黃賽後透過臉書分享,賽前深夜接獲主辦單位通知的賽程才發現,參賽國從「台灣」被改成了「中華台北台灣」,他和連林嵐當下就決定不參賽來表達抗議,經過經過一陣角力拉扯,最後兩人如願以台灣身分參賽,兩人下潛時,其他國家選手與大會工作人員,也一起高喊著:「台灣、台灣。」

對此,外交部今天說明,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均掌握相關發展,並與「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成員保持聯絡,提供必要協助。經我國參賽選手黃明峻、連林嵐等人努力不懈,堅定維護國家尊嚴,最終成功爭取以「台灣」選手身分出賽,並在競賽中均取得佳績,對此結果,外交部深感欣慰並誠摯祝賀;我國選手具體展現台灣人民不容矮化、奮戰不懈的硬頸精神,令人敬佩。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國政府持續在國際場域、體育賽事打壓及矮化我國選手及我國地位,除徒增台灣人民的反感,更惡化中國負面國際形象;也讓國際社會更深體會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的惡劣本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