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向黃偉哲、林智堅宣戰 「美食天堂在屏東!可講三天三夜」

▲▼潘孟安接受「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潘孟安接受「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26日釋出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專訪。潘孟安在訪談中表示,屏東過去被視為「遙遠」代名詞,現在已是「我屏東,我驕傲」的美學之都。他也認為,找出在地特色,走出自己的路,是翻轉屏東的重要關鍵。

潘孟安在訪談中指出,待疫情趨緩後,屏東還有很多活動,例如:兒童狂歡節到9月、10月到12月的活動會更多,歡迎大家再到屏東旅遊,感受屏東的轉變,認識屏東這個品牌。

談起屏東的在地美食,潘孟安表示,「可以講三天三夜」,因為屏東族群構成多元,造就了屏東豐富的飲食文化。他甚至對前幾集的來賓,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喊話,「美食天堂在屏東」,而且屏東人好客又豪邁,就連「牛肉火鍋的肉都切得比台南大塊」。

對於過去大家對屏東的印象只有墾丁,潘孟安表示,從屏東市區到墾丁,有一百多公里,是從台北到苗栗的距離,屏東要轉型就要先改變大家的印象,幅地遼闊的屏東,有著各式各樣的在地風貌,他認為屏東每個鄉鎮都是一顆璀璨的琉璃珠,縣政府的責任,就是串起代表在地風貌的每一顆琉璃珠。

潘孟安表示,他一直都很鼓勵農業結合觀光轉型,近年來屏東的地方創生成績斐然,他也分享屏東在農業轉型上的豐碩成果,過去輔導農民發展在地的可可產業,如今不只創造了就業機會,更成為世界金牌巧克力的產地。

潘孟安認為,屏東長期扮演台灣的花果天堂,但交通、醫療的資源,都和大城市有著嚴重的落差,如何彌補人民生活上的不平權,是鄉親交付他擔任縣長的責任。硬體要升級,文化也要升級,除了廣設圖書館,鼓勵市民閱讀外,他也完成縣府刊物的改版,突破地方政府美學的新高度,翻轉過去大家對屏東的舊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