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正式上路! 護照申辦開放網路填表、線上預約

▲▼台灣新版護照11日正式發行,登上外媒版面,台灣護照。(圖/路透)

▲6月1日護照開放網路申辦。(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26日表示,為持續優化申辦護照e化作業,將於6月1日正式啟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提供「網路填表」、「照片上傳」及「線上預約」三合一的便民功能。
 
外交部指出,這項系統全面開辦後,未來國人申辦護照仍可依現行紙本方式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或採用網路填表的服務,填表系統另包括「上傳數位照片」及「預約申辦時段」的功能供民眾使用。

外交部表示,民眾透過e化的網路填表系統事先填寫資料及預約申辦時段,將可大幅縮減現場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的時間。另外該系統「上傳數位照片」功能可協助初步預檢上傳的數位照片是否符合護照照片規格,降低臨櫃申辦時的照片不合格率,如果成功上傳合格的數位照片並列印含彩色照片的「簡式護照資料表」,便可免附2張實體照片,進而省去沖洗照片的成本。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薛秀媚表示,民眾若家裡沒有印表機,系統也會透過電郵回傳檔案,可在領務局現場機台套印,但文件仍需本人簽名。
 
對於旅行社受委任代辦護照團件部分,外交部指出,也擬有完整規畫,系統提供整併表件、打包整理等功能,使旅行社送件流程更為順暢。「團件系統」已自4月6日起先行試辦,運作良好,6月1日起將與「個人件系統」同步全面開辦。
 
為了介紹並鼓勵國人多加使用這項新的便民服務,領務局將於6月1日舉辦「申辦護照波鴿e起來」活動。凡自6月1日起至6月15日止使用「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並臨櫃完成送件程序者,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護照封套。另外領務局Line官方帳號也將同步進行有獎徵答活動,有機會抽中波鴿意象精美禮品,數量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