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精神科醫院爆108人確診! 市府證實「過半數染疫就地隔離」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基隆一家精神病患醫療院所傳出院內感染,目前為止共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共108人確診,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在5月1日出現第一位護理師染疫後,衛生局就馬上介入匡列,採取就地居隔,整個醫院分倉分流,狀況尚在掌控內,並且已有46人解隔。

▲▼基隆某精神病醫院爆院內感染,目前累計108人確診,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出面說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某精神病醫院爆院內感染,目前累計108人確診,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出面說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澤誠表示,這間醫療院所專門收治精神病患者,共有35名工作人員、165位住民,共200人,在5月1日通報1位護理師確診後,衛生局馬上介入,並將該護理師活動的5、6層這兩樓當成居隔,整個醫院進行清消、分倉分流,防護也升級,且要求該院不論輕中重程度的精神病患者,全部停止所有活動。

吳澤誠也指出,在5月1日至26日,共有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共108人確診,只要有快篩陽性就通報,工作人員每天篩檢、住民固定時間監測,目前已有7工作人員、29住民解隔,接近半數,大部分為輕症,只有今日因為一名住民血氧下降,安排轉送基隆長庚治療。

醫護目前可用篩檢代替隔離,快篩陰就可繼續工作照顧住民,而住民需要居隔3+4,每3天健康監測一次,必要時可加強監測。吳澤誠說,由於該院所為醫療機構,本身的醫療量能是足夠的,比起其他機構的群聚可以說是更安全,也在第一時間將醫院樓層、病房分為紅、黃、藍區,要求禁止跨區流動,每一個步驟都在掌控中,所以才採就地安置,兼顧居家照顧、也能使用抗病毒藥物。

但吳澤誠也坦言,最擔心的是院內住民穩定後,工作人員因為採取以篩代隔,可以回到社區,常常又將病毒帶回來,恐怕引發住民再一波感染,直指疫苗還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