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台中地區用水足夠!德基水庫距滿水位只差4公尺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今年梅雨鋒面持續兩波,均帶來豐沛雨量,台中山區德基水庫集水區水位持續上升,目前水位已經來到1404公尺,距離1408公尺的滿水位只剩4公尺。大甲溪電廠表示,如鋒面雨勢持續降雨,預計這周就可以達到滿水位,比照去年此時水位以是降到低點,可以說是老天造化兩樣情,目前水量對今年大台中地區用水已經足夠。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梅雨鋒面帶來雨勢,德基水庫一接近滿水位 。(圖/翻攝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德基水庫預計鋒面持續,這周將會達到滿水位。(圖/翻攝畫面)

台電公司大甲溪副廠長李文裕說,今日上午德基水庫水位來到1404.01公尺,水庫容量1.703億立方公尺,總進水量每秒85cms,今年梅雨季時間比較長,所以不會造成災害,中央水利署也指示水庫持續蓄水,以供夏季民生發電使用。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剩4公尺江達到滿水位 。(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