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傑克曼9年前「鼻頭突冒紅點」 一查竟是皮膚癌!曾7度復發動刀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身體若出現異常,千萬不要輕忽,及時注意並就醫才不會錯失黃金治療時間!演藝圈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包括金宇彬5年前莫名流鼻血,被李炳憲提醒後前往醫院檢查,才及早發現罹患鼻咽癌;休傑克曼也因為發現鼻子上的紅點,在親友建議下就醫,才得知是「基底皮膚癌」,之後更曾7度復發動刀治療。

▲休傑克曼病情曾多次復發。(圖/翻攝休傑克曼IG)

▲休傑克曼病情曾多次復發。(圖/翻攝休傑克曼IG)

▲休傑克曼罹患基底皮膚癌,曾多次復發動刀。(圖/翻攝休傑克曼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萊塢男神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現年53歲,曾以《悲慘世界》奪下金球影帝寶座,他2013年拍攝《金鋼狼:武士之戰》時,有一天忽然發現鼻子上有個可疑紅點,在老婆、化妝師建議下就醫,才發現罹患「基底皮膚癌」,之後曾2度切除癌細胞,更在往後的18個月內復發4次,3次在鼻子,光是從2013年至2017年間,共有6次復發的病史,甚至從原先只有鼻子出現紅點,後期連肩膀和手臂都出現皮膚癌症狀。

▲休傑克曼病情曾多次復發。(圖/翻攝休傑克曼IG)

▲休傑克曼以《金鋼狼》系列電影聞名全球。(圖/翻攝休傑克曼IG)

去年,休傑克曼曾在IG上傳一段自拍影片,當時他鼻頭貼著膠布,疑似7度復發,更新病況指出,檢查後發現一些異狀,將進一步做活體組織檢查、進行化驗。他過去從沒有擦防曬乳的習慣,罹癌後數度呼籲大眾要隨時注意皮膚檢查、勤擦防曬:「如果你都沒有做好任何防曬措施的話,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他表示基底皮膚癌是惡性不高、但是影響很深的疾病:「請一定要使用防曬乳,而且定期去做檢查。」

此外,金宇彬2017年宣布罹患鼻咽癌,經紀公司就曾發出聲明提到,所幸有及早發現病情,之後以藥物、放射線治療為主。近日,一名娛樂記者YouTuber李鎮浩爆料更多細節,據直播中內容描述,金宇彬雖然早在2017年5月就開始有流鼻血的狀況,但起初沒有多想,並未前往醫院檢查,以為只是行程太滿、身體太過操勞而已。

▲金宇彬、李炳憲。(圖/CFP)

▲金宇彬(左)5年前能及早發現癌症,傳出是因李炳憲的一句提醒。(圖/CFP)

直到某次酒席聚會中,金宇彬再度流鼻血,當時李炳憲人也在現場,他便建議對方去做詳細檢查,金宇彬隔天就動身前往醫院,才及早發現罹患鼻咽癌。所幸經過3次的抗癌治療及35次的放射線治療,他如今已經順利回歸演藝圈,與女友申敏兒共同主演的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也正在熱播中,依舊保有高人氣。

►直擊最強奶媽「收工藍寶堅尼接送」!真實身材現形 辣露酥胸美腿

►7年前淪賣愛馬仕包籌錢過活!李蒨蓉得罪貴婦閨蜜 改拿平價包揭內幕

►陳庭妮戴牙套8年「驚人成果出爐」! 認了門牙缺角:練舉重咬斷的

►秦楊不忍了!遭控「欠700萬跑路」怒反擊 痛揭投資失敗悽慘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