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牢獄中找空姐女友賣遠航資產 買家拒付尾款挨告詐欺

▲張綱維找到不少投資人,臉上也展現笑容。(圖/記者張佩芬攝)

▲張綱維請空姐女友協助變賣航空器材收不到尾款,買家因此被遠航控告詐欺。(資料照/記者張佩芬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因涉及掏空公司35.9億元,在2020年間遭收押,張在牢獄中擔心資金調度問題,請空姐女友范璧如和林姓司機幫忙,把放在倉庫的飛機輪胎等航空器材賣掉換現,范女代替張簽約,600萬元賣出一批航材給航空管理公司,事後收不到尾款200萬元,遠航控告陳姓買家等2人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這是民事契約問題,26日處分不起訴。

遠航在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檢調介入偵辦,查出張綱維涉嫌以挪用營收等方式,掏空遠航35.9億元,2020年4月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7月提起公訴,直到2021年3月間,張綱維籌足1億元保釋金才重獲自由,不過遠航已經被撤銷航運證照,張綱維除了掏空案正受台北地院審理中,先前積欠的人事、航站租約還有違約金等民事糾紛也沒間斷。

其實在張綱維遭收押期間,就已經預見飛機、器材租用航站倉儲的租賃費用將尾大不掉,因此請空姐女友范璧如與林姓司機幫忙找買家,范女透過管道,找到1間航空管理公司願意接受,雙方簽約以美金20萬元(約台幣600萬)交易輪胎、檢查設備等航空器材,當時在遠航沒有任何職務的范璧如,還以代理人身分簽名。

可是後來遠航把航材都移交後,遲遲收不到台幣200萬元的尾款,買家卻堅稱仍有器材沒拿到,遠航因此控告陳姓買家以及張姓中間人涉嫌詐欺,檢察官調查後發現,當時雙方在買賣前就沒講清楚交易內容,全案應屬民事契約糾紛,因此以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2名買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