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副總肇事案死亡保全解剖 關鍵「與車禍關聯度」要慎重再驗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肇事案,導致53歲戴姓保全送醫2日後不治,由於這起車禍意外爆出有高官陪同作筆錄、診斷書2種版本,以及警方代肇事者轉發聲明等,引起社會關注。據了解,羅姓保全今日上午進行解剖,初步死因並無疑慮,但與車禍的關聯有多深,仍需進一步化驗才能確認。

戴姓保全本月18日騎機車行經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時,遭到羅偉瑞駕駛休旅車違規左轉撞飛,戴男直接被撞噴一旁的電線桿,重擊之後倒地,送到東元醫院後在羅偉瑞的「建議」下,轉院馬偕接受救治。

家屬原本對羅偉瑞熱心協助醫療非常感謝,未料轉院後戴男不治,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前往新補分局寶石派出所時,才開始遭受一連串打擊,之後情緒爆發。

▲▼             。(圖/記者家屬提供)

▲▼家屬事後發現越來越多奇怪的地方,才警覺對方可能背景不簡單,擔心可能被大事化小...(圖/記者家屬提供)

▲▼             。(圖/記者家屬提供)

家屬在製作筆錄時,先是承辦員警問死者女兒「父親有無自殺傾向?有慢性疾病?」,讓家屬們感到不舒服,筆錄期間發現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形跡可疑,在羅偉瑞做完筆錄後直接走上前關心,家屬好奇男子身分,回家一查才知道竟是轄區新埔分局分局長林英煌。

不止如此,戴姓保全過世後,家屬第一時間想通知羅偉瑞,因沒連繫上,改發簡訊,隔天一接起電話時,羅劈頭就說戴男死因是「心肌梗塞」,家屬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不懂羅的意思,直到收到院方開立的診斷書才赫然發現,羅竟然比家屬更早得知診斷書內容,若是「猜測」,一般車禍也會與失血過多、器官衰竭、嚴重骨折等做聯想,怎麼會這麼準猜中「心肌梗塞」,一連串的懷疑發了芽,家屬更堅信肇事者「朝中有人」,一氣之下投訴媒體。

對於家屬的指控,新埔分局長林英煌親上火線解釋,收到友人拜託才前往關心,他說,羅發生車禍後非常惶恐不安,自己只是在休假期間,以一般友人的身分過去給他一些支持,沒有介入偵辦和筆錄。縣警局督察科也表示,會著手調查,還原現場,如有疏失一定究責。

▲▼新竹科技副總撞死人 。(圖/家屬提供)

▲家屬直到收到診斷書,才驚覺羅怎麼比家屬還早知道內容,震驚又惶恐。

事件就此,原本外界都認為告一段落,未料上午警方才澄清完,下午工作群組就出現羅偉瑞的聲明,「警方代轉肇事者聲明」一石激起千層浪,瞬間讓群組炸翻,連記者們都看不下去,紛紛留言開酸「警察局可以幫民眾發聲明稿耶」、「警方真的不護短耶!」、「自家子弟兵被糟蹋」、「還可以幫著外人」、「真的關係很好」、「民眾以後有需求,都可以透過警方發新聞稿了」。

26日上午,檢察官與法醫進行相驗,由於該案造成龐大輿論,第一線承辦人員「壓力山大」,深怕一個不小心惹火上身,全部三緘其口,不敢多談。據了解,戴男死因與診斷大致相符,但是否因車禍引起,影響程度多寡,仍須安排進一步檢驗才能知道。

▲▼科技。(圖/家屬提供)

▲羅男違規跨越雙黃線,一開始面對媒體詢問時,竟然激動喊冤,說自己車速僅有10公里,是戴為了要超車,車速過快,「才撞上他的車」,自己的車牌還因此掉下來。

►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1人發5劑

►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

►天虹副總果然很夠力!撞死騎士分局長陪作筆錄 警還代發聲明

►死亡車禍問家屬自殺傾向是SOP?分局長還原天虹副總警訊筆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