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廠商確診無法出貨 星巴克星冰粽全數停賣

▲星巴克星冰粽。(圖/業者提供)

▲星巴克星冰粽傳出因廠商人員確診,導致生產不及在5/24提前下架。(圖/業者提供)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端午節即將來臨,星巴克往年熱賣的星冰粽卻在10天前下架停售,有民眾反映「全台都買不到了」,回觀去年並沒有這樣的現象,傳出是因為今年疫情嚴重,負責製作的廠商員工有許多人確診,出貨不及,目前據悉僅接單到5/24,之後就要看狀況賣「不保證有貨」。

在盛夏的端午節,星巴克以旗下口感清爽的星冰粽闖出銷售佳績,近幾年成為熱門的端午節禮品選擇,今年星冰粽禮盒也從5/9開放預購,2款「夏日風情禮盒」、「夏日沁涼禮盒」還提供設計款保冷提袋,以素雅顏色作拼接,詢問度也很高,售價690元。

▲星巴克星冰粽。(圖/業者提供)▲星巴克星冰粽。(圖/業者提供)

以往星冰粽禮盒因需冷藏之故,端午檔期的銷售絕大部分出貨也是放在預購,今年開放預購期間5/9至5/27,因出貨不及導致5/24期間停止預購接單,離原定預購日截止約3天,雖影響業績應有限,但據門市人員透露這樣的狀況應是首次,「以往還可能在預購後於門市買到星冰粽禮盒,今年這樣的機會應該會大減。」

而傳出會有出貨不及的狀況,是因為製造商有許多員工出現確診,所以影響出貨量,對此台灣星巴克不正面回答,僅回應端午節禮盒已全數預購完畢,為提供顧客多元選擇,門市亦有零售單顆星蕨餅,歡迎顧客前往購買。

▲星巴克星冰粽。(圖/業者提供)

▲目前星巴克門市還有單顆的星蕨餅可買,售價60元。(圖/業者提供)

此外,為擔心廠商確診消息可能導致民眾擔憂退貨,星巴克也回應,生產線均有嚴格食安管理,相關作業規範均依食品安全法規,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

關鍵字:

星巴克, 星冰粽, 停賣, 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