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全民「快篩陽=確診」揪黑數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過去快篩陽性者經過醫師診斷可視為確診僅適用部分民眾,從今日起擴大至全民適用,有助於揪出黑數。另外,陳時中期望死亡率控制在千分之1,目前處於千分之0.8、0.9,專家認為有可能更高,確診及死亡數是否再飆高?有待指揮中心公布。

▲▼5/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鑒於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且考量全台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並利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儘速給予抗病毒藥物,降低病情惡化之風險,諮詢專家修訂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

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上午在立院表示,新制上路可以省下許多PCR量能,同時也放寬可執行PCR檢驗的條件,等於擴大採檢概念,可發現的黑數就會更多。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視察部立台北醫院與三總松機篩檢站,了解雙北實際運作狀況,他表示目前看來現場排對等候時間短,服務速度也十分順暢,約有1成民眾有PCR需求。

另外,近來本土病例維持在單日新增8萬上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是處於高原情況。感染科權威黃高彬分析,國內單日確診應該就持續維持在8~9萬人,高於10萬的機會不高,以疫苗覆蓋和染疫人口計算,估計再過11~12天就會達到高峰,也就是6月初單日確診數就會下降。

昨日確診個案中有76死,創下單日新高。陳時中分析,死亡對應到5月18日、19日,單日8萬多至9萬多的確診數,相對死亡率約落在萬分之8、9,是否有特別情況,還必須觀察。陳時中期望死亡率控制在千分之1,目前處於千分之0.8、0.9,黃高彬認為,考量死亡數約在高峰後10天才會下降,且長者疫苗接種仍不足,不排除會超過千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