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掉錢包竟被「死人」撿走!檢發通緝讓他「復活」再起訴

▲▼西門町、西門捷運站、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一號出口、6號出口、1號出口。(圖/記者盧映慈攝)

▲檢警偵辦一起侵占案,發現被告竟然是個「死人」,循程序讓他復活後再依法起訴。上圖為示意照。(圖/記者盧映慈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女大生日前在台北捷運西門站附近掉了錢包,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涉案的陳姓男子,一查發現他離家出走10年,家人已向法院申請宣告死亡,但因為人明明就活得好好的,警方仍將這名「死人」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確認身分後,向法院申請撤銷死亡宣告後,26日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將復活的陳男起訴。

這名死而復生的陳男年約50歲,2010年間5月間離家出走至今,在台北萬華一帶成了街友,後來陳家發生長輩遺產繼承問題,陳男兒子為了一勞永逸,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新北地院考量陳男失蹤已滿7年,經公告仍毫無音訊,因此在2021年裁定宣告陳男死亡。

就這麼巧,在2021年3月中,1名女大生晚上7點多的時候,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附近掉了錢包,裡面有現金30元還有駕照等證件,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陳姓男子涉案,一查身分資料,赫然發現陳男「死亡」,而且陳男到警局做筆錄後,又再次消失人間,傳拘不到。

檢察官因此一方面對這名戶政系統顯示已死的陳男發布通緝,另一方面蒐集相關事證,向法院聲請撤銷死亡宣告,陳男出庭證明自己還活著好好的,「我不知道我兒子聲請死亡宣告,被通知到警局作筆錄,才知道被宣告死亡」。

至於女大生掉錢包案,陳男辯稱自己的確撿到錢包,但看裡面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又隨手扔了,否認侵占任何東西,被檢察官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