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布由台科大接收 華夏科大「震驚不滿」將爭取與北醫合併

▲▼華夏科技大學傳出將由台科大「接收」。(圖/摘自華夏科大網站)

▲華夏科大不滿台科大片面宣布接收,將爭取與北醫合併。(圖/摘自華夏科大網站)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傳出將由台灣科技大學「接收」,連教長潘文忠今(26日)也證實,董事會有將校地捐贈台科大想法,但華夏科大則以「震驚」來形容,並指該校內部老師正推動與北醫合併,不知道為何會傳出要將華夏科大捐給台科大,校方今天上午正在開會,將嚴正抗議台科大片面宣布此事,也會爭取爭取跟北醫合併保障工作權。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華夏科技大學,昨晚傳出將由台灣科技大學「接收」,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也表示,華夏科大並非專輔學校,辦學及財務均正常,董事會希望在學校財務維持正常運作時與台科大討論,將校地捐贈台科大的想法,目前仍在溝通階段,尚未提董事會與校務會議討論,教育部尊重兩校後續校內的溝通及最後決定,也要考量教職員工生的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夏科大在官網聲明抗議台科大片面不實訊息。(圖/摘自華夏科大官網)

▲華夏科大在官網聲明抗議台科大片面不實訊息。(圖/摘自華夏科大官網)

不過,就在各方傳聞之際,身為當事人的華夏科大,卻傳出被蒙在鼓裡的狀況,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表示,昨晚看到台科大學生會的發文,全校師生都很納悶,自己也很震驚,台科大怎麼會單方面發布這種新聞,目前八字還沒一撇,校內從來沒有討論此事。

鍾國強也強調,台科大沒跟華夏科大商量就公布此事,無法接受國立大學這樣作法,將會嚴正抗議,但詢問對於潘文忠證實此事,鍾國強認為,校內沒有討論此事,學校也沒有接受董事會決議。

校方稍早也在官網發布聲明,強調校方從未收到董事會指示要退場並捐給台科大或合併決議,校內也從未討論過此議題,並批評這是台科大單方面釋出的不實訊息,嚴重傷害校譽,將提出嚴正聲明與公開抗議,請台科大務必儘速公開聲明,嚴肅還原事實。

一名華夏科大老師私下表示,聽到華夏科大要被台科大接收時很震驚,因為基層老師都沒聽到任何風聲,反而是學校內部正在推動與北醫合併,不知道為何突然傳出要捐給台科大,今年校內有七成老師連署爭取跟北醫合併,還跟老師代表北醫談過,北醫也說不排除任何可能,老師根本完全不知道此事,推測是董事會一意孤行。

該名老師悲觀認為,現在傳出學校要捐給台科大消息,今年招生根本不用談,「學生根本不會來」,老師知道此事後快昏倒,心理完全沒有底,現在比較擔心工作權,老師們會爭取跟北醫合併,因為這樣工作權才會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