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議員街頭宣導防疫 員林火車站前6街友快篩...驚見3陽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確診人數昨天新增3520例,議員張雪如擔心街友成為防疫破口,帶著口罩、快篩劑、粽子等物資,偕同台灣民眾黨志工前往火車站關切,並請有症狀的街友快篩,結果6人中竟有3人陽性,衛生局及社會處接獲通報後,隨即協助到就近醫院採檢並做後續的居隔。

▲民眾黨防疫列車開進火車站。(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為有狀況的街友快篩。(圖/台灣民眾黨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擔心街友防疫狀況加上端午節將至,張雪如昨下午率民眾黨幹部組成防疫志工隊,全副武裝、口罩、面罩、手套不離身,並帶著民眾黨彰化縣黨參選人與志工們提供的粽子、口罩、快篩劑(黨部幹部與志工持健保卡號向藥局購買)、防疫包等物資前往員林火車站,分送給街友與在場的弱勢族群。

▲民眾黨防疫列車開進火車站。(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張雪如表示,目前員林火車站附近約有20多名街友,昨日有10多人在車站周邊就地休息,因來往旅客與學生多,昨天針對現場6人出現身體狀況,篩出3人呈現陽性,因此向中央喊話,協助街友防疫須儘速,避免轉成重症或成為防疫破口。

縣府社會處對此表示,昨天經張雪如通報後,立即協助將3名快篩陽性的街友,送到附近醫院進一步採檢並收治,也同步清查縣內50多名街友的身體狀況。

▲民眾黨防疫列車開進火車站。(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張雪如也呼籲確診者即使輕症、無症狀,也應遵守規定居家隔離或接受社會處與衛生局的安排安置,否則將違反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者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