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妹「白飯加綠豆湯」被友糾正 老饕曝祖傳吃法:仙草也可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女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以前看爸爸吃白飯會加冰的綠豆湯,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吃,沒想到有一次在朋友家吃飯,被糾正之後才知道沒有這種吃法。不過,文章公開之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小時候的確吃過白飯加綠豆湯,非常消暑,夏天吃很過癮,「南部吃法」、「仙草也可以,我們家長輩都是這樣吃的」、「我小時候在高雄,阿公也這樣吃」。

北部妹吃「白飯加冰綠豆湯」被友糾正。(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會把白飯和綠豆湯攪拌之後再吃。(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的文章中提到,以前看爸爸吃白飯會加冰的綠豆湯,就跟著一起這樣吃,甚至吃到變成習慣,以為外面大家也都是這樣吃的,結果有一次到朋友家吃飯,竟然被糾正沒有這種吃法,讓她超級驚訝,「想知道有人也會白飯加冰綠豆湯這樣攪拌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引起網友熱議,有一派人表示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還有部分吃過的人覺得不好吃,「吃是可以吃,但是不好吃」、「味道根本不搭,要吃粗飽(意即只吃飽而不講究飲食精緻度)到極致才吞得下去吧」。

但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小時候的確吃過白飯加綠豆湯,類似八寶粥的概念,很適合夏天沒有胃口的時候吃,「冰熱都好吃,熱的要甜一點,當甜點吃」、「仙草也可以,我們家長輩都是這樣吃的」、「南部吃法,夏天吃不錯,家裡有務農的話比較有機會吃到」、「我小時候在高雄,阿公也這樣吃」、「重點是要吹著電風扇吃,吹冷氣吃沒那種感覺」、「我家都用生米跟綠豆下去一起煮,等涼了再冰起來,夏天吃真的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