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喔!粉紅超跑雨中搖擺衝進大甲鎮瀾宮 女神們再相會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即將來到尾聲,22日在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繼續一路北返,不過25日途中路過大甲時,粉紅超跑一路搖擺衝降大甲鎮瀾宮,再度上演女神相會,也讓一旁信眾興奮直喊「進喔!」。

▲▼白沙屯媽祖雨中衝進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雨中衝進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進香往北港進香第6日,儘管回鑾途中遇雨,但仍不減信眾熱情。25日進入台中大甲,在即將抵達大甲鎮瀾宮時,鑾轎突然左右搖擺晃動,接著便一路轉彎在雨中衝進大甲鎮瀾宮,再度上演兩大女神相會,讓一旁信眾難掩興奮。

而大甲鎮瀾宮見粉紅超跑衝進廟前廣場,司儀也高喊「恭迎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進喔」,一旁的信眾也跟著高喊「進喔」,期待媽祖能夠停駕,不過粉紅超跑進入廟前廣場後,只在原地搖擺了一下,並未停駕或駐駕,隨即繼續北返行程。

▲▼白沙屯媽祖雨中衝進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雨中衝進大甲鎮瀾宮。(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儘管此次白沙屯媽祖並未停、駐駕大甲鎮瀾宮,但北返路上仍與大甲鎮瀾宮有些許聯繫,25日白沙屯媽祖準備在台中清水餐廳停駕休息時發生一起小插曲,疑因天雨路滑,大轎班工作人員在拿板凳準備讓媽祖停駕時,不慎摔倒,因而摔壞板凳,而餐廳老闆見狀緊急拿出大甲媽專用板凳替代,才順利解除危機。

因此就有信眾留言表示,「路過禮貌打招呼」、「一定要來不能不來,因為途中使用了人家的板凳,過來說謝謝。」

不過回顧歷史,白沙屯媽祖曾在2006年於鎮瀾宮駐駕過夜、2012年曾停駕20分鐘,2020年更是睽違8年再度停駕鎮瀾宮,相隔兩年後再次行經大甲鎮瀾宮,僅在外「打招呼」。而白沙屯媽祖預計也將在27日下午3時5分回宮,便會將神龕由紅布蓋上,28日轉交由二媽遊庄繞境,信眾若想再次看到媽祖聖顏,還得等到6月7日凌晨1時20分開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