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喝高梁租車北上返家 撞水泥圓柱烏龜翻!酒駕男還想開溜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區在25日晚上10時許,1名男子從桃園租車北上,行經新生南路一段、八德路口時,因故造成右前車頭撞上路邊的水泥圓柱、交通號誌桿,導致整台車翻覆,駕駛一度想逃跑,當場被路人攔下;警方到場發現男子喝完高粱酒後,竟一路從桃園開到台北。

警方調查,25日晚上10時許,56歲的王姓駕駛開車從桃園北上,行經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八德路口時,因不勝酒力,直接撞上路邊的行人保護水泥圓柱及交通號誌燈桿。

▲▼男子酒後駕車,在行經中正區時因講電話,直接撞上路邊水泥圓柱以及號誌燈桿。(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酒後駕車,在行經中正區時因講電話,直接撞上路邊水泥圓柱以及號誌燈桿。(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整台車當場翻覆四腳朝天,王姓駕駛脫困後一度想逃離現場,遭路過的熱心民眾攔下,警方獲悉後趕往現場,對王姓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81,訊後也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駕駛在翻車後,右手擦挫傷,最後表示無大礙不需就醫,一度辯稱因為接聽手機沒發現偏離路線,所以才會發生擦撞翻車事故,但警方聞到濃厚酒味,不排除係因喝酒駕車,又講手機才會釀禍。

▲▼男子酒後駕車,在行經中正區時因講電話,直接撞上路邊水泥圓柱以及號誌燈桿。(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在桃園喝完加水高粱後,竟然開租來的車子返回新北住處,最後整台車翻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姓男子供稱,當天在桃園中壢市與朋友餐敘,喝了幾杯有加水的高粱酒,然後在桃園租車北上,準備返回土城家中,但沒想到卻因此發生事故。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2022年1至4月,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為75件,其中造成2人身亡,74人受傷,雖然2021年減少29件,但死亡人數反增1人。

警方也呼籲民眾,疫情期間不要認為警方減少攔查就可以酒駕上路,以免造成自身以及用路人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