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3個月咬2人! 「如何賠償要問三太子」飼主要求齒痕鑑定

▲彰化男持開山刀刺死比特犬。(圖/示意圖/CFP)

▲北投一曹姓男子將比特犬綁在外面電線桿,導致鄰居經過接連被咬傷,被士林地院判拘役80日。(示意圖/CFP)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台北一曹姓男子飼養一隻混種比特犬和一隻柴犬,經常把比特犬綁在車庫外的電線桿上,導致鄰居黃姓兄弟經過時,3個月內接連被比特犬咬傷,受害2人報警處理,士林地院依2項過失傷害罪,判曹男處拘役80日,易科罰金8萬元;曹男上訴後被高等法院駁回,維持一審原判。

判決書指出,黃姓兄弟和曹男都住北投一花園社區,為斜對面鄰居,2020年1月24日因曹男把比特犬綁在住家對面車庫外的電線桿,導致黃姓哥哥經過時被咬,造成左小腿長達10公分等多處撕裂傷;出事後曹男並沒有改善,仍把比特犬拴在原地,不到3個月,弟弟於4月17日又在同一地點被比特犬追咬,造成多處傷口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受害2人與曹男協商不成,憤而報警處理。

曹男事後將肇事狗送人,並表示檢察官應該「齒痕鑑定」、「驗DNA」來證明是他家的狗咬人,還反問「如果今天黃氏兄弟被BMW撞到,我家又剛好有BMW,就等於是我家的車撞到嗎」,否認犯行。

不過被害人中的哥哥指證,經常看到曹家帶咬人的比特犬進進出出,那天他被咬,曹男還打電話叫救護車載他去急診。沒過3個月,弟弟出門運動回家,狗又掙脫繩索,衝出來咬住他的腳不放,曹男也聞聲出來把狗拉開,開BMW載弟弟去醫院。當時弟弟又被咬傷引起社區譁然,哥哥便要求社區主委連署,希望把這隻會咬人的比特犬驅離社區。

黃氏兄弟並提供與曹男的協商錄音,曹男當時承認自家狗咬人,連聲說一定要賠償,當日未有具體協商結果,是因為曹男表示「要回家請示三太子賠償金額」。

經士林地院審理,認為曹男飼養有攻擊性犬隻,卻未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導致黃氏兄弟受害,依2項過失傷害罪,判曹男應處拘役80日,易科罰金8萬元;上訴到高等法院時曹否認犯行,但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