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野熊闖進露營帳篷 12歲男童睡袋被咬破嚇醒「熊在啃我的腿」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12歲男童艾爾斯(Henry Ayers)近來與童子軍團隊野外露營時,竟然有野熊闖入帳篷,還撕毀他的睡袋咬住小腿,嚇得他拼命大吼大叫才把熊嚇跑,不過飢餓的野熊後來仍多次返回,直到凌晨4時才終於離開。

來自紐約州古柏鎮(Cooperstown)的艾爾斯,5日與同伴在哈里曼州立公園(Harriman State Park)露營,凌晨1時突然被熊攻擊,他表示,「我突然覺得腿很痛,抬頭一看,竟然有一頭巨大的熊,我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因為太瘋狂了,這不可能是真的」。

艾爾斯拼命大吼大叫,並且用腳狂踢成功把熊嚇跑,不過野熊後來仍多次返回,他與夥伴便把食物掛在熊無法碰到的地方,熊才終於放棄離開。艾爾斯由於小腿被咬傷,送醫後被打了9針狂犬疫苗,幸好傷勢沒有很嚴重,他懷疑是因為背包中有食物,而且露營地周圍還有很多人類留下的垃圾,才會吸引野熊進他帳篷。

美國農業與環境部門(DEC)後來追捕到這頭野熊,並且根據州法令規定將其安樂死,對此艾爾斯表示,「我希望他們不要將熊安樂死,因為那是我們的錯,而不是熊的錯」,他不會因為這樣就害怕熊,以後仍會繼續露營。

▼男童露營被熊攻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露營,營火,帳篷。(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