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一日鮭魚終生鮭魚!名字改不回來求立委國會質詢 鄉民狂酸

▲壽司郎鮭魚之亂。(圖/記者白珈陽、游瓊華攝)

▲壽司郎去年掀起鮭魚之亂。(資料圖,與本文無關/記者白珈陽、游瓊華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迴轉壽司「壽司郎」去年推出諧音活動,只要姓名中有「鮭魚」2字即可享整桌免費,全台逾330民眾搶著改名,甚至有民眾因改名次數已達3次無法改回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25)日質詢時提到,是否有比「限制3次」更好的作法,引起PTT鄉民討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力立委邱顯智質詢時指出,有些民眾因為改名已達3次,沒辦法再改回來,是否有除了次數限制外更好的作法,比如說收取比較多行政規費、設定短期冷靜期等。

有網友將新聞轉發到PTT,引起鄉民狂酸,「一日鮭魚終生鮭魚」、「愛當鮭魚就讓他當一輩子啊」、「告訴全台灣鮭魚仔就是貪小便宜的笨蛋」、「哪隻鮭魚這麼好笑」、「都三次機會了,自己選的」、「讓這名字跟著一輩子」、「不先確定剩餘次數又不好好算的怪誰」、「有必要為300個人改現行的法律嗎」。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回應,這不是錢的問題,若是把它視為錢的問題就太low(低)了,社會應該好好討論,個人自由和社會責任之間的界線,現在限制改名3次是因為一直改名字,可能會影響社會穩定,不該讓「姓名權」無限上綱。

戶政司長林清淇回應,一般戶政事務所會尊重當事人改名意願,並向當事人確認、提醒「確定要改名嗎」,他認為仍可思考是否修法增加「猶豫期」的規定,但希望喚醒民眾對於名字是一種很神聖的,而不是一種兒戲、覺得好玩就去改,也不應該因為一個商業行為就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