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血案 州長:槍手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

文/中央社德州尤瓦爾迪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Uvalde)一所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19名孩童和2名成人死亡。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表示,槍手犯案前曾在臉書發布攻擊計畫。

▲▼德州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長相曝光。(圖/翻攝推特) 

▲德州槍手拉莫斯曾在臉書預告犯案。(圖/翻攝推特)

美國媒體報導,當局已證實槍手是當地18歲少年拉莫斯(Salvador Ramos),他昨天持槍攻擊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後來中槍斃命,目前犯案動機不明。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槍擊案悲劇釀21人死亡。(圖/路透)

艾波特在記者會上指出,拉莫斯在開火前約15分鐘曾在臉書公布他的攻擊計畫,他使用的武器是AR-15攻擊型步槍。

此外,艾波特還提及,拉莫斯還在一則訊息中指稱,他要槍擊自己的祖母。據報導,他是在前赴校園作案前,先槍擊了他的祖母,這名祖母臉部中槍,但她倖免於難並報警。

艾波特也證實,這場攻擊中有17人受傷,但傷者們沒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