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最貪執行長」徐漢收賄案深夜審理!白手套20萬交保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記者閔文昱、吳奕靖/高雄報導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辦公室和住家被查扣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現金,全案24日偵結,檢方將徐漢、黃姓退休經理、以及劉姓白手套等人起訴,25日晚間移交橋頭地院審理,徐漢目前仍在開庭中,至於劉姓嫌犯、黃姓嫌犯、陳姓嫌犯,則分別以20萬元、10萬元、15萬元交保。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徐漢利用擔任執行長,有核定煉製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權限,涉嫌於2020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向業者收取賄款,作為違法護航業者得標的代價。

▲▼中油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徐漢辦公室裡面有間存放現金的密室。(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專案小組跟監發現劉姓白手套取得賄款前往徐漢辦公室,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1月26日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煉製事業部等地點搜索,當場查扣現金2710萬,後來又在業者家中搜出180萬現金,全部的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元,創下現場查扣現金的最高紀錄。

歷經4個月多的調查發現,徐漢自2019年起,對10件採購案共26家廠商收賄,合計收賄金額高達1686萬8000元,來源不明財產有1023萬2000元。

▲▼中油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查扣2710萬不明款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檢察官偵訊後,將徐漢和劉姓業者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等罪嫌,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由於徐漢涉案情節重大,因此地院裁定徐漢延押2個月。檢警歷經4個多月的偵查,24宣告全案偵結,將徐漢、黃姓退休經理、劉姓白手套等人依法起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