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渣男小三」替學生出頭開嗆牙醫 師挨告判拘20天

▲▼交往,告白,情侶,結婚,曖昧,劈腿,出軌,小三,外遇。(圖/pixabay)

▲老師想幫學生出口氣、在臉書上指名道姓公開嗆其偷吃渣夫與小三,遭法院依誹謗罪判拘役20日。(示意圖/pixabay)

記者蔡怡萍/台中報導

一名余姓老師因看不慣學生的牙醫老公在外偷吃小三,在學生的臉書貼文下Hashtag牙醫與小三本名,並留言「坐等法院認證的渣男小三」,想替學生出口怨氣,但此舉被對方女子報警提告,台中地院近日依照妨害名譽,判余姓老師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

根據判決書,余姓老師得知一名與她要好的學生,她的牙醫老公外遇偷吃,正義感油然而生,2021年7月21日在學生臉書貼文下方留言,「但我相信『多行不義必自斃』!絕對要千倍奉還!坐等法院認證的渣男小三,這標籤一輩子撕不掉的」,並以標籤功能指名道姓出牙醫與小三本名,被標註的女子不甘公開被指稱為「小三」,蒐證提告。

余女向警方坦承,這段留言確實是她寫的,但否認有散布文字誹謗的罪行,她堅持她是陳述事實,且也不知道那是公開貼文。

但從被指涉女子提出的截圖中,發現臉書貼文右方的「地球」圖案,表示任何臉書用戶都可以看見,不限於發文者的好友,法院認為經修法後通姦行為已不受刑法處罰,況介入其他人之婚姻,僅對被侵害配偶權者負損害賠償責任、與道德上譴責而已,對於外人與公共利益沒什麼關係,以損毀名譽的方式散布文字,即屬誹謗,因此判余姓老師犯妨害名譽,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1千折算一日,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