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抗病毒藥物放寬使用 柯文哲籲別亂吃:不要為心安服藥

▲▼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北市25日新增9085例。針對「快篩陽視同PCR陽」的新規定將在明天上路,更多人被納入使用抗病毒藥物的範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抗病毒藥物不是補藥,符合適應症的病人使用可以減少死亡率,但不該吃的,吃了還可能有害。所以不要為了心安,非得拿抗病毒藥物回家,一定要尊重醫生的判斷。

柯文哲表示,這幾天,雙北的確診人數略為下降,停在一個高原期,後續變化仍在觀察中。但臺北街頭冷清的程度,就知道經濟衝擊在通膨推波助瀾之下,必定嚴重。今天上午臺北市的防疫會議,討論了各項紓困方案,將在本周五正式公布,陪大家走過難關。

明天開始,中央將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全民適用,更多人被納入使用抗病毒藥物的範圍。對此,柯文哲提醒,抗病毒藥物不是補藥,符合適應症的病人使用可以減少死亡率,但不該吃的,吃了還可能有害。所以不要為了心安,非得拿抗病毒藥物回家,一定要尊重醫生的判斷。

柯文哲表示,醫師開藥前,會先確認吃這個藥會不會與病患目前服用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所以光是問診就可能15分鐘,為了避免車來速變車來慢,臺北市的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將不會提供抗病毒藥物,只給一般鎮熱止痛藥物。

柯文哲指出,快篩陽性、症狀較嚴重、大於65歲或有慢性病,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的市民朋友,請盡量採取以下兩個管道:一、遠距診療,二、防疫急門診,把車來速留給無症或輕症患者,做好輕重分流,也避免擴大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