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爆豪雨擴18縣市「大雷雨夜襲」全台灌2天!雨停時間曝 下周變天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鋒面影響下全台有雨,今天西半部、澎湖有局部明顯雨勢,桃園以北、高屏、澎湖地區以及中部近山區為熱區,尤其阿里山達3小時100毫米以上短延時豪雨等級。目前鋒面還在台灣上空,預估今、明(26日)兩天中小尺度對流持續影響,一直到27日(周五)晚間以後鋒面北抬雨勢才會減緩;預估明天全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東北部、金馬下雨時間長,其中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可能,溫度整體感受舒適。

▲▼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滯留台灣上空,不斷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晚8時持續擴大全台17縣市「豪雨特報」範圍,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日南投縣及嘉義縣山區、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以北、東北部、屏東地區及高雄、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另外晚間9時5分針對新竹縣市、苗栗縣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10時整,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溪河水暴漲和低窪地區淹水,

【豪雨特報】示警區域-
大雨警戒:
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花蓮縣山區
豪雨警戒:
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山區、嘉義縣山區

▼豪雨特報擴全台18縣市,還有大雷雨夜襲。(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有雨再灌2天 。(圖/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新竹市:東區、北區、香山區
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新埔鎮、湖口鄉、新豐鄉、芎林鄉、寶山鄉、峨眉鄉
苗栗縣:苗栗市、苑裡鎮、通霄鎮、竹南鎮、頭份市、後龍鎮、銅鑼鄉、頭屋鄉、西湖鄉、造橋鄉

氣象局預估,27日起鋒面在台灣附近逐漸向北移動,西南風仍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8至30日(周六至下周一)預估鋒面將北移至浙江海面附近,台灣附近環境吹西南風,降雨稍趨緩,主要是以迎風面為主,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明、後天(27日)仍受滯留鋒影響,28日鋒面才北移,但還有較強西南風夾帶水氣,28日白天仍有較大水氣,29日預測圖顯示,鋒面將退到長江流域,不過台灣還是有西南風,較容易下雨的地區落在迎風面南部、中部,較容易產生對流降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相對晴朗,預估30日(下周一)會大幅回升,來到34度以上,「跟夏天沒什麼兩樣」,午後則有熱對流發展,北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下雨的狀況跟滯留鋒面大範圍連續降雨有很大差異。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