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護專學生和「快篩陽同學聚餐」慘被記過 學生怒:獨裁學校?

▲▼台南護專學生和「快篩陽同學聚餐」慘被記過 學生怒:獨裁學校?(圖/翻攝Google地圖)

▲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立台南護專一名學生快篩陽性後,和其餘6名同學聚餐。校方知道後震怒,要將7人全部處分,其中快篩陽性的同學2支小過,其餘同學則是一支小過或一支申誡,讓學生覺得非常不公平。對此,校方表示,目前都還在研議懲處的方式,還未定案。

國立台南護專傳出累計80多人確診,學生會自行舉辦民調,有超過5成的學生贊同遠距離教學,但校方不採納,還堅持要舉辦朝會、多人集會及畢業典禮等,讓學生非常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校內4年級的學生照規定要到醫療機構或養護院實習,近日有7名4年級的學生在校外聚餐,然而其中一人快篩陽性,卻沒有居家隔離。事後,校方進行懲處,快篩陽性的同學2支小過、5名聚餐的同學1支小過,1名被動參與聚餐的同學則是申誡1支,再讓學生不滿。

許多學生紛紛到臉書發文反應,「哈哈哈 確診還被被記過喔,厲害了我大台南護專,為什麼實習生不能聚餐?政府什麼時候規定的」、「政府又沒有禁止聚餐,憑什麼這樣就要懲處?獨裁學校?快篩陽性知情不報,其餘被染疫的同學有夠衰,感染就算了還要被記過?」「政府又沒有禁止聚餐,請問護理科憑什麼對確診學生開出懲處?聚餐當下會知道自己確診嗎?」

對此,校方25日召開防疫會議決定,全校30日開始採遠距離教學至學期末,4年級的學生則要依實習及防疫規範實習,另實體畢業典禮不開放外賓進入等;針對快篩陽性聚餐的一事,校方表示,目前懲處還在研議中,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台南衛生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通報,如果證實是確診者邀約聚餐的話,將會依法規處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