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強攻禁區!海神季後賽首戰逆轉勝 胡瓏貿被勾手仍打進霸氣怒吼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      。(圖/T1提供)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左)、台啤英熊林泰樂(右) 。(圖/T1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T1職籃例行賽王者高雄全家海神今日在季後賽面對台啤英熊,次節一度陷入10分落後,不過第3節先有林任鴻跳出來搶分,接著亞歷山大、胡瓏貿和巨塔庫薩斯接連強攻禁區得手,扭轉了頹勢,帶著7分領先進入決勝節。英熊下半場禁區防守崩盤,末節分差被越拉越開,海神終場就以114比91逆轉在季後賽旗開得勝。

龍頭海神與第4種子英熊在T1職籃季後賽展開「藍綠對決」,兩隊當家控衛交鋒,是這個系列賽的一大焦點。英熊陣中的本土一哥蔣淯安開賽就切到籃下取分,「助攻王」布鋭克曼也不甘示弱,送出助攻並飆進三分,雙方形成拉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      。(圖/T1提供)

▲台啤英熊蔣淯安 。(圖/T1提供)

蔣淯安在首節終了前砍進Logo Shot,單節包辦14分,力壓布鋭克曼的11分,讓作客的英熊帶著35比32些微領先進入次節。英熊洋將大福第2節跳出來當奇兵,他此節4投3中攻下8分、5籃板,包辦2顆三分彈,一度率隊拉開10分差距,海神則憑藉末段加強防守,將分差縮小到46比53、7分。

海神在第3節展開反擊,林任鴻跳出來搶分,開局就連罰帶投連下8分,加上「立陶宛巨塔」庫薩斯也拿下兩分並賞對手火鍋,將比數逼近到57比59,英熊趕緊將「馬爾他巨獸」德古拉換回場上,雙方陷入激戰。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      。(圖/T1提供)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圖/T1提供)

第3節最後3分57秒,亞歷山大在籃下強攻得手,並要到加罰機會,完成了一記三分打,海神將比數扳成66平;隨後海神一哥胡瓏貿也選擇在低位進攻,他在被林泰樂勾住手的情況下硬打進兩分,並命中罰球,他怒吼提振團隊士氣,將比數反超為69比66。

胡瓏貿接著又助攻海神巨塔庫薩斯,助攻王布鋭克曼也溜到籃下拋進兩分,海神強勢的禁區攻勢加上優異的防守,將比分拉開到75比66、9分差。「磚塊人」在最後15.39秒又妙傳給海神一哥,讓胡瓏貿在籃下取分,拉開了10分差距。

英熊第3節禁區防守崩盤,讓他們陷入苦戰,靠著當家王牌蔣淯安在此節終了前砍進的三分,將分差縮小到7分。海神決勝節攻勢依舊犀利,于煥亞的三分彈,將比數改寫為86比74、12分差。

英熊末節找不到進攻節奏,海神則無論在內線或外線都能拿分,于煥亞最後4分31秒又砍進一記外線,海神以103比84拉開19分差距,提前鎖定了勝局,終場就以114比91在3戰2勝制的系列賽拔得頭籌。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      。(圖/T1提供)

▲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圖/T1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