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騷法6月上路列8大樣態 內政部:相關執法已準備就緒

▲▼犯罪,行兇,挾持,尾隨,暴力,威脅,跟蹤,傷害。(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26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跟蹤騷擾防制法施行工作整備情形」。內政部表示,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推動子法研訂、系統建置、警力增補、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相關執法措施已準備就緒;同時,也加強對民眾宣導,接收正確法律認知,避免觸法的可能。

立法院去年11月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定包括盯梢、要求約會、網路騷擾等8大樣態,但行為須與「性或性別」有關,足以影響受害者日常生活。違反者最重可處5年徒刑,如攜帶凶器犯罪或違反保護令,且有反覆犯罪之虞,法院得預防性羈押。

內政部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今年6月1日上路,內政部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推動子法研訂、系統建置、警力增補、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

內政部指出,相關執法措施已準備就緒,亦蒐集相關實務案例,讓第一線執法人員熟悉操作程序,期使新法上路後,第一線受理人員能即刻上手。

內政部說,除對內教育訓練外,對外亦向民眾宣導,讓民眾接收正確法律認知,並減少誤觸法網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