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將辦「祭三喪」儀式化煞!2年3親人過世:請避開謝謝

▲▼台中男將辦「祭三喪」儀式化煞!2年3親人過世。(圖/翻攝臉書)

▲台中男將於28日晚上辦「祭三喪」儀式化煞。(圖/翻攝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社南里28日晚間將舉辦「祭三喪」法會,當地里長提醒民眾避開昌平路段,以免被煞氣所傷,「喪家也不希望害到別人」,該文PO出後也引起當地網友討論。

據悉,若家中一年之內有兩人過世,為了避免生人「接二連三」的過世,因此須請法師舉辦「祭三喪」儀式,在第二個往生者的喪禮上作法,由法師將草人放入小棺材中火化,代表已有人被帶走,因此「祭三喪」又稱為「祭空棺」、「祭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南里長藍耀庭表示,當地一名張姓民眾56歲的大哥近日去世,前兩年則是父母過世,在禮儀社的建議下,將於28日晚間10時舉辦「祭三喪」法會,地點位於昌平路段,希望用路人或鄰居迴避。

張姓民眾坦言,不希望影響、害到別人,此舉也是萬般不得已,請大家在這該時段避開,謝謝大家。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民間習俗有「接二連三」之說,若民眾家中1年之內有兩位親人過世,因擔心會有第3人死去,就產生了「祭三喪」,法事將由道士準備一個稻草人,待第2位亡者出殯時,將會把稻草人埋進亡者附近的墳墓,藉此代替可能會出現的第3位亡者。

楊登嵙指出,祭三喪也是送煞儀式的一種,如同送肉粽儀式,都是在晚上進行,有煞氣,故此喪家會先告知附近居民或是會經過該地的民眾,該時段須避開法事路段,以免被煞氣所傷,影響到生理健康或運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