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施政滿意度60%稱不受司法影響 民進黨:顯然是文宣操作

▲宜蘭縣長林姿妙聲明反擊涉貪案偵查細節遭曝。(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25日釋出一份「林姿妙施政滿意度60.84%,不受官司影響」、「國民黨成民主聖地第一大黨」的網路民調新聞,民進黨人士表示,捲入涉貪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兩度被搜,這種配合新聞操作的民調,顯然是文宣操作,尤其網路民調結果,宜蘭的基本盤勢藍大於綠,很顯然和經驗法則有很大落差,這種民調反而證明林姿妙和國民黨的心虛。

綠營人士表示,這份「網路民調」詢問林姿妙的滿意度,並未詢問司法相關議題,即直接推論官司爭議「未影響」選民對於縣政的認同,恐有過度推論之嫌;該人士說,才一週前另一家網路媒體的「電話民調」,不相信林姿妙清白多於相信,「顯然林姿妙無法交代清楚涉貪案,已經失去民眾信任」,但林卻重申政治迫害,稱起訴影響選舉,這顯然和民意有巨大落差,也低估了選民的智慧。

該人士進一步表示,網路民調沒問候選人支持度,單從縣長滿意度、政黨支持度,難以評估選舉結果,不宜作過多的推論,更何況「「林姿妙涉入司法案件被調查,官邸還兩度被搜索,已夠讓『民主聖地』宜蘭蒙羞」,宜蘭民調結果藍大於綠,簡直荒唐!」他認為,這一系列網路民調的政黨支持度,可能是受到題目設計或調查方法的影響,和實際情形恐有偏差。

針對林姿妙「起訴影響選舉」的相關說詞,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則表示,林姿妙就是心虛在打「預防針」;而黨內人士也說,「打完起訴預防針,然再輔以民調自清,這種政治操作顯然是把宜蘭縣民當笨蛋,以為可以隻手遮天」。

對於林姿妙涉及貪污等司法情事,林姿妙日前在縣府有舉行說明會表示,是有心人士及特定媒體操作帳戶有新台幣上億元,暗指是貪污所得,其實資金出入是在支票帳戶,非存款帳戶,資金存入是為票據兌現,存入就會被領走,來回10次就會創造10倍金流,才出現支票帳戶累計達上億元。

林姿妙當時表示,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卻被有心人士故意操作、混淆視聽,誤導是貪污,完全不符事實。另外,有關外界稱行李箱與保險箱內有現金與金條一事,她也批評是子虛烏有、離譜指控。

林姿妙當時強調,檢方偵查動作的確不太尋常,希望早日釐清;她說,自己一生清白做人、認真做事,為縣民謀福利,不會退縮,會繼續努力奮鬥,為縣民、縣政及她的清白,請大家給她力量,為恢復宜蘭淨土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