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正式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曝當前選舉節奏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25日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立委許淑華出戰南投。對此,民進黨高層受訪時說,綠營還是依照本來期程走,以防疫為優先,但藍營這陣子政黨支持度又下滑,顯示防疫過程中國民黨並未得到社會支持。

對於國民黨近來的選戰佈局,民進黨高層表示,民進黨不會因為國民黨搶在這兩週提名,就調整本來的步調,依照目前的原則,就是照本來的期程走,整體還是以防疫為優先。

民進黨高層表示,從國民黨這陣子的支持度來觀察,政黨支持度都在15%以下,這個月再探底剩14%,是2016年以來第三低,顯示防疫過程中,國民黨並沒有得到社會支持。

對於蔣萬安投入北市選戰,民進黨高層表示,國民黨基本盤已經長期低迷,如果蔣萬安沒有辦法拉抬或改變氛圍,對於年底的選舉還是不利的。

該人士表示,在台北市選戰方面,一定會受到民眾黨的影響,目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類指揮官」防疫角色,在聲量上相當被重視,而蔣萬安在防疫上沒有特殊角色,如何逆轉會是他的課題。

民進黨高層認為,蔣萬安不太擅長創造議題、帶動話題,可能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反而桃園可能變成國民黨比較關心的領頭羊,這是蔣萬安未來很大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