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確診解隔首日「脫口罩辦公」 議員爆:府內員工憂「防疫破口」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12日確診,已於19日0時解除居家隔離,並進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但解隔首日到台北市政府上班時,卻公布一張未戴口罩的照片,讓府內員工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說明,解隔就是解隔,和正常人一模一樣,且正常人口罩戴久了也得拿下來。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25日表示,黃珊珊確診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染疫,市府最高首長紛紛淪陷,引發府內恐慌;有府內員工表示,黃珊珊在12日確診,隔離7天後於19日回市府上班,便在社群網站公開沒戴口罩的貼文,且照片還是由幕僚角度所拍攝,讓府內員工恐慌,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陳怡君提及,黃珊珊12日公開確診當天,市府市政大樓公共事務管理中心就上網發出公告「市府員工以識別證、洽公市民以身分證或台北通感應入場,並要求一律全程配戴口罩。」代表不論陰性陽性、有無症狀、身份為何,進出市府全部都要戴口罩,可見當時對防疫的管控級別已拉緊警報,不允許任何特權。

陳怡君指出,市政大樓是中央空調,通風設備恐有加速病毒傳播之虞,公務人員擔心,近日已有多位高層級官員陸續快篩陽或PCR確診,從黃珊珊、蔡炳坤再到柯文哲都一一淪陷,整個市府呈現無差別擴散的狀態,讓人不禁擔心是否跟在同一棟大樓內的空調傳播有關。

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於25日防疫記者會中回應,很多機構都有碰到類似問題,但「解隔就是解隔」,除了中央規範的部分場地之外,其餘跟正常人是一模一樣,相信全國民眾都有相同共識;且正常人口罩戴久了也得拿下來,例如喝水等行為,「只要大家把他當作正常人,且保持與正常人一樣的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大家應該都能理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解隔後首日,在IG上公布未戴口罩照片,引發府內人員擔憂。(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解隔後首日,在IG上公布未戴口罩照片,引發府內人員擔憂。(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