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台灣神童!柯文哲:若北市維持「單日1萬確診」 估2個月後可解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單日確診數於8萬至10萬例震盪,有專家表示,是因為「雙北黑數超乎預期」,所以很多人不再感染,並預估達到「群體免疫力」時間僅需12天;但也有專家認為,台灣要到9月才能恢復正常生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自己不用當印度神童,疫情拖多久與政府控制有關,若維持北市單日確診數1萬人,估計約2個月就解封。

被問到有專家認為1至2週後可達群體免疫,但也有人說得等到9月?柯文哲25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我也不用在這邊當什麼印度神童,從印度神童當到變台灣神童。」疫情拖多久與政府控制有關,例如台北市幾週前執行線上教學,就是「有意在踩剎車」,如果都沒有踩剎車,那北市單日確診數將變成5萬至10萬例。

▲▼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自己作為台北市防疫指揮官,他認為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市民只要清楚現況、政府的建議,便有百分之80的人都會照做;現在台北市單日確診數約1萬人,如果能維持該數字,「估計大概2個月就解封了。」不過這仍有變數,有些人聽聞後就很開心脫口罩、隔天去Party,使疫情在下週繼續爆發。

柯文哲強調,只要政府把戰略講清楚,大家幾乎都會跟著做,但現在問題是「台灣政治不太習慣說清楚、講明白,都很隱晦,(甚至)有時候要猜。」但看看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越南和上海市,已經有這6個前例,台灣究竟要走哪一條路,或是發展新的台灣模式?這個想一想,大概就可以做出來了。

最後,柯文哲總結,首都生活圈大概就是這樣,「既然醫療量能撐得住,我覺得就維持現狀,如果確診案例少,也許可以適度放寬一點,如果按照這個速度,2個月台灣就解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