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小學可提早放暑假?教部最新說法曝「現無規劃做法」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在校園持續延燒,昨(24日)校園就有近萬例確診,外界建議中小學提早放暑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說這樣停停上上不是辦法,而全教產今(25日)也指出,目前校園確診最大族群為沒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呼籲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做好配套「提早放暑假」,而教育部最新說法曝光,指「無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有往南蔓延升溫趨勢,校園確診數也持續攀升,根據教育部統計,昨校園新增超過9千例確診,而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已有5406所園校,在昨天台北市防疫會議則出現提早放暑假的議題,柯文哲認為這是大問題,但這樣停停上上不是辦法,政策影響很大,最慢明天(26日)會跟大家說。

另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也表示,目前學生確診最大族群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學生及幼兒園生,教育部雖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停課標準,但若下週學校恢復上課,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將造成停停上上、上上停停情形,呼籲教育部不要再踢皮球,不要再讓孩子們冒險犯難,做好配套「提早放暑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無限循環中,而有提早放暑假聲音出現。(圖/記者湯興漢攝)

面對外界討論,教育部今天則表示,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期假期辦法規定,暑假以60日為限,如採平行挪移學期時間提前放暑假,對畢業生及新生入學銜接權益影響甚鉅,「無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不過,教育部也指出,因應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公布防疫措施,教育部針對校園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將持續依各地方疫情,以確診個案為核心,採行因地因校制宜的彈性處理原則,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遠距教學方式因應。教育部刻正調整「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讓國中高中比照國小幼兒園實施原則,並報送指揮中心核定後盡快公布。

而根據教育部5月8日公布的停課新標準,國高中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確診學生所屬班級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國小、幼兒園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的同學與導師,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若教育部報請指揮中心核定的新作法,則是國高中停課取消九宮格作法,改採和國小、幼兒園一樣標準。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校園疫情嚴峻,現有中小學提早放暑假聲音,教部今明確表示沒有規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