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PCR調降費用至每人68元 公立醫療單位抗原檢測服務25元一次

▲抗原快篩,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官方調降抗原快篩及核酸檢測費用。(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面對新冠疫情採取「清零政策」,核酸檢測(PCR)及抗原篩檢(快篩)逐漸成為民眾生活日常。對此,大陸國家醫保局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價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將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單人單檢降至最高16元人民幣/人(約68元新台幣/人),多人混檢降至不高於5元人民幣/人(約21元新台幣/人)。

▲抗原快篩,核酸檢測。(圖/CFP)

▲新冠抗原快篩。(圖/CFP)

至於抗原檢測服務費用也有所條降,《通知》指出,要求下調公立醫療機構對外提供抗原檢測服務的計費標準。服務項目的政府指導價格從5元人民幣/次(約21元新台幣/次)降至2元人民幣/次(約8.6元新台幣/次),「服務項目價格+抗原檢測試劑」的封頂標準從15元人民幣/次(約64元新台幣/次)降至6元人民幣/次(25元新台幣/次)。

《通知》提到,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作為疫情常態化防控的重要手段,各級醫保部門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出發,採取跨省聯盟集中採購、競價掛網、區域價格聯動等措施,持續將檢測產品價格導入更低區間,廣大公立醫療機構、社會檢測機構不斷優化採、運、檢各環節工作效率。協同促進核酸檢測價格合理下降。

《通知》強調,公立醫療機構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應同時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兩種服務選項,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允許「願檢盡檢」的群眾自願選擇。非公立醫療機構,以及醫學檢驗實驗室等社會檢測機構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定價應當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體現保本微利、質價相符,不得借疫生不義之財,倡導參照當地公立醫療機構新冠核酸檢測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