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縣市「大雨特報」 這2天雨彈最猛!放晴時間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情況明顯,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今明兩日西半部、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大雨,直到週六鋒面北抬後,降雨才會趨緩。

▲▼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鋒面位處台灣上空。(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鋒面目前就位在台灣上空,澎湖、高屏、北海岸到桃園雨勢明顯,高屏地區累積雨量多,時雨量最大為高雄市65毫米,屏東3小時雨量也累積到95毫米,接近短延時豪雨標準。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目前有明顯對流發展的地方包括台灣海峽北部、北部陸地,西半部、東北部都有明顯雨勢,今明兩日西半部、東北部、澎湖、金門降雨時間長,尤其是北部平地、中部山區都有明顯雨勢,須留意局部大雨,其他各地也都會有陣雨或雷雨。

週六鋒面北抬,天氣轉為西南風影響,降雨趨緩,僅迎風面中南部仍斷續有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

今日到週五各地溫度舒適涼爽,北台灣白天23到25度、中南部及東半部25到28度,週六後溫度回升,各地白天高溫28到30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             。(圖/氣象局)

▲今明兩日雨勢最明顯。(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