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店老闆闖紅燈被揪酒駕 大眼妹心疼喊「都我喝的」也吃罰單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30歲的張姓男子因開炭烤店當老闆,找來友人唱歌喝酒慶祝,餐敘結束後搶當護花使者,要送28歲劉姓女子返家,但因闖紅燈遭警攔查。劉女擔心張男酒駕遭逮,跳出來喊「都是我喝的!」疑似想替對方頂罪。最後張男酒測值超標被依涉嫌公共危險罪逮捕帶所偵辦,劉女也吃下一張罰單。

▲▼酒駕男搶當護花使者遭逮,大眼妹心疼喊「都我喝的」也吃罰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酒駕男搶當護花使者遭逮,大眼妹心疼喊「都我喝的」也吃罰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巡邏警組23日凌晨4點45分,見一部自小客車於苓雅一路與文衡二路口(向西行駛)闖紅燈,且毫無減速查看,大膽違規行徑引起員警注意,遂向前攔查。30歲的駕駛人張男一下車立即散發濃厚酒味,經酒精測試,酒測值果然超過法定標準值,隨即依涉嫌公共危險罪逮捕帶所偵辦。

▲▼酒駕男搶當護花使者遭逮,大眼妹心疼喊「都我喝的」也吃罰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張男一下車立即散發濃厚酒味,經酒精測試,酒測值果然超過法定標準值,隨即依涉嫌公共危險罪逮捕帶所偵辦。(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執行酒測過程,現場被載的28歲乘客劉女疑似因擔心駕駛張男酒駕遭逮,竟跳出來擋在張男面前並大喊「都是我喝的!」疑似想替對方頂罪,雙方你一言、我一句,互相想為彼此承擔責任,並向員警稱自己很清醒沒有酒醉,開車沒問題,轉一個彎就到了,能否通融讓他們離去,但員警態度堅持、依法執法,張男只好配合接受酒測。

事後張男對於酒駕一事相當懊悔,表示自己才剛新開一家炭烤店當老闆,與友人相約唱歌飲酒慶祝,自己只喝2杯,結束餐敘後,深怕女伴獨自一人夜歸不安全,才會犯下酒後駕車錯誤。劉女也表示,見張男看起來意識仍清楚,且心想返家距離不遠,便答應讓張男護送,這一僥倖心態,也讓自己吃下一張罰單。

今年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加重酒駕處罰規定,同車乘客連坐處罰,若乘客不予勸導還共乘,將被開罰新臺幣6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