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藥物+體外震波治療 9旬老翁為女友重振雄風

▲▼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特聘泌尿科主治醫師廖丞晞。(圖/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特聘泌尿科主治醫師廖丞晞。(圖/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40多歲上班族小陳(化名)沒有不良嗜好,但近幾個月都「性」趣缺缺,欲振乏力;另有年近九旬的長者林阿伯是「勿忘再舉」的戰場老兵,也是情場高手,最近新交女友,兩人平時勃起功能沒問題,但關鍵時刻卻欲振乏力,陸續前往嘉義榮總泌尿科諮詢,分別藉由口服藥物及體外震波治療妙手回春,重拾往日活力。

▲▼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特聘泌尿科主治醫師廖丞晞。(圖/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特聘泌尿科主治醫師廖丞晞表示,男性陰莖勃起時無法達到或持續足夠硬度進行性行為的「勃起功能障礙」,18到25歲患者比率5至10%,40歲以上更高達2到5成,原因可分為「心因性」及「器質性」2類,「心因性」因素就是在親密時刻大腦想東想西,影響了勃起功能,「器質性」原因則是男性睪固酮(賀爾蒙)降低,造成性慾降低或勃起異常,或是因患有動脈疾病,血液無法灌進陰莖海綿體,或靜脈滲漏使海綿體留不住血液,造成陰莖硬度不足或勃起時間過短,因此有國際研究指出,勃起障礙可能是「心血管問題」的警訊。

▲▼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特聘泌尿科主治醫師廖丞晞。(圖/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廖丞晞表示,民眾可使用國際勃起功能量表IIEF-5(International Index of Erectile Function )來自我評估,指標最左為0分,最右為5分,分數加總若小於21分,則表示可能有勃起障礙,建議至門診諮詢治療;目前臨床上,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及第二代賽倍達等藥物為第一線治療首選,也有「真空吸引器」及「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等治療方式;近年引進非侵入性的「低能量體外震波」,不僅操作便利,治療方式安全、無痛,雖須自費也深受患者信賴。

最後,廖丞晞提醒,年輕人也會有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情感、經濟壓力或擔心自己的性行為表現等心理因素,或長期抽菸、酗酒、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導致。

因此,呼籲民眾如果有相關「性福」問題,不要諱疾忌醫、誤信偏方,或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成藥或食品,不但無效又傷身,應該前來泌尿科門診諮詢,以便了解病因,由醫師對症下藥,才能有效告別「男」言之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