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逮捕1名恐怖組織ISIS相關人士 涉暗殺前總統小布希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宣布,逮捕了一名企圖暗殺前總統小布希的ISIS相關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司法部表示,當局24日逮捕一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男子,並指控他協助並教唆暗殺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這名52歲的伊拉克男性公民名叫希哈布(Shihab Ahmed Shihab),最初是在2020年9月入境,現居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根據《福斯新聞》、CBS等美媒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希哈布24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合反恐小組逮捕,並於當日下午在俄亥俄州聯邦法院出庭。FBI提出證詞指控希哈布,企圖協助另外4名伊拉克籍ISIS成員從美國南部邊境偷渡入境,目的是為了密謀殺害前總統小布希,以報復過去美國入侵伊拉克期間造成的傷亡。

司法部稱,52歲的希哈布最初是在2020年9月持短期訪問簽證(visitor visa)入境,並於2021年3月申請庇護,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和印第安納州首府做過許多不同工作,但庇護申請目前仍在審查中。

起訴書中提到,希哈布企圖以數萬美元雇人協助偷渡,然而,他聯繫的正是FBI的線人,他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向線人自爆,自己是海外組織「Al-Raed」(意為雷霆)的成員,雖然組織與ISIS無關,但他希望ISIS能批准並且配合這場暗殺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