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腦中風!26歲媽「清醒手術」保胎兒 最後半癱:想轟死自己

▲▼ 醫院,手術,病人,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26歲孕婦從澎湖搭直升機回台手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一名26歲女子4月底在Dcard發文表示,她已懷孕21周,先前和老公一起去澎湖,享受倒數中的兩人世界,沒想到旅途中發現自己不幸腦中風,還在清醒狀態下進行腦部取栓手術,最後左半身幾乎癱瘓。

原PO表示,她在澎湖的某天半夜突然感到頭暈、頭痛,原想著睡一覺就好了,但老公不斷大喊「你不好!不要睡!醒醒啊」,最後引起其他房客的關注,一同將她搬到大廳,當時她連好好坐在椅子上都不能,一直跌在地上,半小時後由救護車載往澎湖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醫師馬上診斷為中風,但因為懷孕不敢替她打血栓溶解劑,怕造成流產,嚴重還可能一屍兩命,最後派直升機將原PO送回台灣,馬上進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動手術,因懷孕無法進行全身麻醉,「這麼怕痛的我,居然能在清醒的狀態下做腦部取栓手術」,所幸手術順利完成。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醫師說她是血栓引起的腦中風,可能是長期偏頭痛導致腦部血管收縮變細,某一次就塞住爆掉,也可能是因為懷孕造成,「這次的中風導致我的右腦細胞死得差不多了,左邊幾乎癱瘓完全動不了,連稍微移動手指都做不到」,「每天都像半個植物人,無法行走、無法自己去上廁所,連抓癢、睡覺翻身都需要幫忙」,讓她感到自尊全部歸零,「好幾次都覺得,如果我現在手邊有一把槍,我一定毫不猶豫直接轟爆自己,這種沒尊嚴的活著倒不如讓我立刻死一死」。

不過原PO也說,從發病到現在,老公一直相當體貼,從澎湖搭直升機回台灣時,老公要她想吐就吐出來,他待會再清理就好,手術過程中,也聽見老公說「需要全麻就全麻,小孩沒關係,先救媽媽」,住院期間也每天替她把屎把尿,讓她感動不已,現在只希望自己能重新學會走路、上廁所,並在女兒出生時,能好好抱抱孩子,告訴她爸爸是個多棒的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