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現首例猴痘確診! 丹麥提供密切接觸者疫苗

▲▼ 猴痘疫情/貼上猴痘病毒陽性標籤的試管。(圖/路透)

▲阿聯酋通報一名29歲女性確診猴痘。(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UAE)衛生部門25日通報,該國出現第一例猴痘病例。該病患為29歲女性,有西非旅遊史,當局表示已讓她接受治療。

綜合外電報導,阿聯酋衛生與預防部除了表示該國第一例猴痘病患已在接受治療中,也保證當局正在討論採取各種措施,包括進行調查、對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以及監測健康狀況。

衛生與預防部也證實,已經與其他衛生部門和國際合作建立病毒大流行監測系統,致力於以最有效和最快速的方式管控包括猴痘在內的傳染病,全力遏制病毒進一步擴散。

目前歐洲已有14國出現猴痘病例,包括德國、英國、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瑞士、義大利、法國、比利時、奧地利、丹麥、斯洛維尼亞和捷克。美洲則是美國、加拿大和阿根廷3國通報病例。中東除了阿聯酋以外,以色列日前也通報首例確診病例。

丹麥衛生部門主任索柏格(Bolette Søborg)則告訴丹麥廣播公司「DR」,丹麥衛生當局將會猴痘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接種疫苗,疫苗由丹麥公司「Bavarian Nordic」生產,雖然該公司通過的是預防水痘的疫苗,但對猴痘也能起效用,不過想取得該疫苗,必須經由資深病毒感染專科醫師開立才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