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司令台被政府52萬出賣 新地主「6倍轉售」學校買不起挨告

▲▼台中太平坪林國小司令台被法拍。(圖/資料照/坪林國小)

▲台中太平區坪林國小挨告。(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台中市太平區坪林國小司令台被國有財產署以新台幣52萬元標售,得標者曾要求校方以300萬元購回,司法訴訟中。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協助學校聘僱律師,後續依判決結果辦理。

台中市議會24日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質詢指出,有50年校史的太平區坪林國小,司令台竟被國有財產署以52萬元標售,得標者要求校方以近6倍價格買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已請相關單位協助,必要時協助學校聘請律師,後續依判決結果處理。教育局以文字稿補充說明,此案經法院一審判決認為原告「有謀取高額買賣價差利益之目的,構成權利之濫用」,原告不服上訴中。

▼司令台被法拍,得標者6倍價轉賣學校。(圖/資料照)

▲▼台中太平坪林國小司令台被法拍。(圖/資料照/坪林國小)

坪林國小指出,司令台加上周邊土地約有50坪,這塊地在建校之初有許多共同繼承人,但沒人辦理繼承,這塊地默默成為校地,後來經過法定捐贈程序,最後收歸國有。

2016年,校方發現有人到學校看地,才得知這塊地被國有財產署上網標售,但礙於是校地,有意願投標者打消念頭,曾向教育局反應此事並未獲得處理。

司令台及周邊土地在2018年被以52萬元標售,但得標者要求學校以300萬元購回,校方希望以100萬元和解,但得標者不同意,才透過司法途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