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大樓殘骸挖出200具遺體 家屬被逼錄「假自白」嫁禍烏軍

▲▼馬力波(Mariupol)遭俄軍圍城狂轟猛炸。(圖/路透)

▲馬力波(Mariupol)連日來遭狂轟猛炸,整座城市滿目瘡痍。(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力波目前遭俄軍佔領。不過,一名掌握當地消息的烏國官員24日透露,俄軍士兵在拆除一座倒塌高樓的殘骸時,意外挖出至少200具遺體,然而當地居民拒絕配合俄軍命令收屍,大量遺體曝屍在外,屍臭瀰漫。

根據《CNN》報導,馬力波市政顧問安德立申科(Petro Andriushenko)24日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指出,俄國緊急情況部士兵在拆除郊區一座倒塌的高樓瓦礫時,在被毀殘骸下方的地下室發現至少200具遺體,而且嚴重腐爛。

安德立申科表示,由於當地人拒絕聽令收屍,俄國緊急情況部已經撤離現場,並將所有遺體留在原地。他指出,此前俄軍已挖開部分大樓殘骸,所以屍臭在整個街區都能聞到。

報導指出,安德立申科的消息無法立即獲得證實,畢竟他本人並不在當地,但他自開戰以來,一直充當訊息窗口,持續與還留在當地的居民保持聯繫。

烏國官員近日指出,戰爭至今約3個月,馬力波約有2萬多位居民不幸喪生,還有許多死者被匆忙地隨意掩埋。安德立申科說,佔領區的俄羅斯官員下令將所有遺體送往停屍間集中,並要求前來認領的家屬必須錄一段影片聲稱「親人是遭烏軍殺害」。

安德立申科表示,在俄軍的侵略下,這座城市已經變成了無止盡的墓地。

▼馬力波市內建築嚴重毀損。(圖/路透)

▲▼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一棟建築物嚴重毀損。(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